首页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1-03 作者:詹廷辉 编辑:张莉 点击:

       12月31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座谈会,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纪小玲、成员诸永强到会指导,党委书记王成端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侯忠明主持。

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纪小玲讲话

       纪小玲指出,四川文理学院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和省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聚集主题主线,紧盯目标要求,突出顶层设计,制定工作方案,重谋划,强指导,从严从实,落地落实,确保了主题教育全员参与,高质量高标准地开展,取得了瞩目的阶段性成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了视野格局;二是强化宗旨意识,增强了为民服务水平;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健全了制度机制;四是强化初心使命,提振了干事激情;五是强化治理能力,推动了事业发展。她还对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出,要扭住整改不松劲、抓住契机再深化以及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等建议。

党委书记王成端讲话

       王成端指出,学校党委全面扛起主体责任,结合工作实际,突出“五紧扣五做到”,聚力抓好主题教育,保证了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一是紧扣主题主线,突出顶层设计,强力推动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二是紧扣目标要求,以深学、领学、促学、督学四种形式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以致用;三是紧扣工作实际,做到求真务实,坚持问题导向抓调研,求真务实促发展;四是紧扣对照检视,通过师生提、上级点、互相帮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差距不足,深刻剖析根源,做到自我革命;五是紧扣整改整治,盯紧学习调研发现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了系统梳理,围绕整治重点,明确整治责任,切实做到对表对标、落地落实。

       王成端强调,学校将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常态化、长期化坚持下去。下一步将总结经验,不断完善,从思想上找根源、从行为上抓整治、从制度上补漏洞,使“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总结运用好主题教育的宝贵经验,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总结评估座谈会上,中层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教师和学生代表,围绕主题教育的整体情况、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担当作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专项整治开展情况以及主题教育收获、个人体会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