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度述学评学考学

发布时间:2022-01-15 作者:包志国 拍照:苏浩卿 编辑:魏晓军 点击:

为了全面了解和准确评价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成员2021年度的学习情况,1月1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年度述学考学评学会,党委书记王成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张超,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晓宗、邓杰、程碧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涂德祥参加述学考学评学,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及各党总支书记列席会议。

王成端代表中心组作年度述学报告。他指出,2021年,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回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领导、执政及建设理论与实践,增强马克思主义政党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眼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校、全面加强应用型本科建设、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开展了系列专题学习,通过学习党委领导班子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和“1234”总体部署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精神动力和政治保证。

王成端还从聚焦主责主业,重在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政治领导的“方向盘”,时时守好中心组理论学习的“责任田”,紧紧把牢制度构建的“牛鼻子”。统筹学思践悟,重在率先垂范。着重在学有所获上下真功,积极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工作理念抓好工作落地落实。围绕发展大计,重在突破瓶颈。增强抓中心、把方向、谋全局的能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推进学校“三全育人”改革出成效;强化主体责任当担,筑牢党风廉政建设堡垒等方面作个人述学。

刁永锋围绕着坚守政治立场,牢记初心使命,实现教学相长,做到学深悟透;肩负教育使命,紧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学术前沿动态,持续提升管理效能,关注社会热点问题,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始终把学习与推动人才培养、与抓住改革发展机遇以及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增强学习成效等方面作本年度个人述学。

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侯忠明、张超、徐晓宗、邓杰、程碧英、涂德祥分别结合全年学习情况和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进行述学。

考学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脉络,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等主要内容,涵盖全年所学专题。评学采取个人自评、他评与相互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述学考学评学结束后,王成端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理论学习使命感。作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注重学习,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涵养教育初心、肩负办学使命。要坚持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到成效。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增强理论学习责任感。学习的最终目的要落脚到实践之中,要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上,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强劲动力,防止出现学习、工作“两张皮”。深入思考系统谋划,增强理论学习时代感。中心组学习秘书要围绕重大会议和重要时间结点,提前思考、统筹协调,谋划好新一年的学习计划,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形式,探索更具成效的学习方式,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带动全校师生员工的理论学习。

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述学、考学和评学是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是适应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迫切需要,也是增强党委领导班子办学治校能力的必然要求的创新举措,实施四年来起到了良好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