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文化惠民·携手奔康”文艺演出走进万源

发布时间:2018-01-04 点击:

       时值数九寒冬,我校精准扶贫大型主题文艺演出“文化惠民·携手奔康”在万源市体育馆隆重举行。党委书记王成端、校长刁永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侯忠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超和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达州市人民政府、市扶贫移民局、市教育局、市中心医院等单位领导出席晚会,万源市各界干部群众千余人观看演出。 

       “红色巴山”诠释英雄史诗
       演出在热情豪迈的《跟着太阳一路来》和悠扬动听的《凤凰欲飞》合唱中拉开帷幕,整场演出分为“红色巴山”“携手同行”“奔康路上”三个篇章。“红色巴山”由舞蹈《赤雪同行》《遥响巴山》和诗朗诵《川东红》组成,节目主要以红四方军在川陕革命根据地浴血奋战和中央红军翻越夹金山的艰难历程为创作题材,通过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生动细腻的舞蹈语言和磅礴雄壮的舞台画面深情诠释了革命先辈在恶劣复杂的环境下,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战斗,顽强书写永垂不朽的英雄史诗与历史壮歌,给人以追赶跨越、勇于攀登的深厚精神滋养。

《跟着太阳一路来》

舞蹈《赤雪同行》

       “携手同行”开创幸福生活
       古筝重奏《梦巴山》、舞蹈《背山背水背太阳》和小品《邻里之间》将万源壮美山河、厚重人文、家国情怀和新梦想新希望融为一体,以巴山背二哥、民间音乐、舞蹈“钱棍”为原型,融入现代流行舞蹈语汇,以明快舒悠扬的旋律、优美娴熟的技巧以及原汁原味的生活语言展现了万源人民与自然顽强抗争,用勤劳朴实、豁达乐观、和谐互助的精神“背出”了美好生活,“背出”了万源人民的希望和幸福生活。

古筝重奏《梦巴山》

  

舞蹈《背山背水背太阳》

       “奔康路上”迸发幸福喜悦之情
       川东地区位于大巴山腹地,经济基础薄弱,但大巴山的劳动人民不畏艰险,他们饱经沧桑却乐观坚强,音乐剧《苏二姐的新生活》、舞蹈《看戏乐》、歌舞《山沟沟》演绎了巴山人民在国家精准扶贫战略下,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敢想敢干、攻坚克难,以勤劳和智慧改变乡村面貌,团结一心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山沟沟的生活发生天翻地覆变化后,老区人民从心底迸发出兴奋与喜悦之情。晚会在男女合唱《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舞蹈《看戏乐》

歌舞《山沟沟》

合唱《不忘初心》

       “书记致辞”寄语新希望新目标
       党委书记王成端在晚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举办此次文艺汇演是学校精准扶贫五年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举措。晚会节目取材于川东特色民俗和历史文化,将进一步提高老区人民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激励万源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脱真贫、真脱贫。近年来,学校重点开展教育与就业和文化惠民帮扶,做到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帮助贫困村改善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助力产业发展,大力开展教育师资培训、产业技能培训、人才培养和文化下乡活动,以科学技术、科学精神和优秀文化引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

 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致辞

       万源市委书记吴晓勇感谢我校在干部培训、科学研究、脱贫攻坚、文化惠民、旅游发展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演出结束,干部群众纷纷感谢学校精彩的文艺演出,让万源人民在元旦佳节享受了首场文化盛宴,称赞我校师生艺术水平高、专业功底好,节目富有地方生活气息和文化内涵,催人奋进,鼓舞人心。

 万源市委书记吴晓勇致辞

晚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