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新年歌咏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9 点击:

       12月27日晚,音乐厅内歌声飞扬,掌声雷动,由校工会主办的“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的歌咏比赛在这里激情上演。党委书记王成端,副书记侯忠明、雷超,副校长徐晓宗等在家校领导与学校700余名师生员工一起观看演出并合唱校歌《凤凰欲飞》。

       晚会在党委书记王成端的新年贺词中拉开帷幕,王书记向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始终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勤奋学习的广大同学致以新年问候和节日祝福。他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并寄语全校师生以饱满的激情、团结一心、顽强拼搏,为实现学校新的发展目标不懈奋斗。

       19首参赛歌曲以歌言志、以歌咏情,以精心准备和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离退休教职工参赛队以一曲《我的祖国》深切地表达了浓烈的爱国情怀;《团结就是力量》《保卫黄河》《怒吼吧 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气势磅礴,唱出了中华儿女的不屈与坚强;《游击队之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轻快流畅,展现了文理师生的积极乐观。

       《歌唱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脍炙人口,唱出了文理人对祖国深深的祝福;《四渡赤水出奇兵》《打靶归来》浑厚响亮,让人感受到了中国军人的革命情怀;《走进新时代》《光荣与梦想》或深情款款或慷慨激昂,唱出了华夏子孙的豪迈与对未来的憧憬;《江山》《社会主义好》《不忘初心》《祖国不会忘记》等歌曲更是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各队伍用歌声展现激情与希望,用音乐传递正能量,一首首歌曲唱出了文理人对伟大中国梦的希望和信心。比赛在音演学院带来的校歌《凤凰欲飞》中进入尾声,唱响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新篇章,令人赞不绝口。

       此次比赛经过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历时近三个月,全校共18支队伍参加决赛。决赛邀请了20位优秀师生代表作为大众评委,首次采用专业评委加大众评委评分制,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一等奖由文学与传播学院、音乐与演艺学院夺得,机关第一分工会、机关第二分工会、教师教育学院获得二等奖,美术学院、机关第四分工会、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获得三等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