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地合作:助推经济社会转型创新驱动发展

------我校与通川区人民政府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5-12-29 作者:文/摄影:姜仕华 编辑:宣传部 点击:

IMG_1742_副本.jpg 

 

    12月28日下午,学校与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党委书记王洪辉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成端介绍校情并与通川区委副书记、区长梅辉太签署合作协议。通川区委书记杜海洋主持签约仪式。

 

IMG_1784_副本.jpg 

融入地方:推进转型发展 

    王洪辉说,此次合作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引导高校转型发展,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转型,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高校创新转型发展的客观需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学校和地方将共同服务于创新驱动发展大局,在相关领域广泛开展深度合作,相互支持,携手发展,主动对接地方创新要素资源和地方企业人才培养与技术创新需求,促进学校进一步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形成学校与区域经济社会联动发展的格局。他希望,通川区政府能切实解决学校发展中的政策、环境、资金、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困难,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为实现百年中国梦和书写幸福达州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王成端说,学校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注重教育、人才、科技、智力、文化等方面优势的积淀,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努力践行“服务社会”的基本职能,同时积极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先后与国外近10所高校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建设了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巴文化研究院等一批科研平台和智能物流研究、社区服务发展等22个校级科研团队,学校有信心、有能力为通川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通过合作实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有效格局,建立良好的“双自模式”,实现真正的互利共赢。

 

IMG_1802_副本.jpg 

                                       牵线搭桥:促进深度融合
    杜海洋说,区政府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抓紧构建合作的经常性机制和高校运行的良好模式,并设置专门的部门具体负责相关合作事宜。各地各部门要深入思考,充分把握校地合作的良好契机,主动寻找合作的空间,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区委组织部门和人社部门要注重人才培养方面与学校的合作,区教科局要在师资引进和教师能力提升方面加强与学校的对接,经济部门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探索建立校企定期联系机制,创设合作渠道,引导企业与学校零距离接触,宣传部门要在理论辅导方面强化联系与沟通,并加强合作成果的宣传。各部门要为学生的实习实训、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场地和搭建有效的载体,要为干部挂职锻炼设置合理的渠道与机制,要按年度计划分步实施,并逐步扩大合作的范围和领域,提升合作成效。
    梅辉太介绍通川区区情和“双核双带六区发展战略”。他说,通川区将继续锁定“加快建设新通川、率先全面达小康”的总目标,奋力推进双核双带六区建设,努力开创通川区发展新局面,希望学校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拓宽合作领域,落实合作项目,推动校地合作提升更高的层次、实现更大的突破。

 

IMG_1685_副本.jpg

合作框架:助力创新驱动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务实高效”的原则,建立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的政产学研用全面合作关系。学校将为通川区人民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重大项目论证提供智力支持,接受通川区企业委托,为企业的生产、发展和技术创新提供技术咨询、论证和科技情报等方面的服务,促进企业的技术改良和进步。合作建立教育培训中心,开展人才培训、互派干部和教师加强交流互动学习,并选派科技人才到有关部门、重点行业、重点学校和企业挂职锻炼。通川区人民政府将积极为学校教师子女入学就读提供适当便利,为校园规划和基本建设提供必要支持,加强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学校和通川区政府将共同建立由主要领导挂帅的全面合作领导小组,并确定具体的办事机构负责合作事宜的联络工作,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总结合作经验和加强信息沟通,齐心协力的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积极助推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创新驱动发展,实现校地深度融合和协同共赢发展。
    双方共同观看了通川区形象宣传专题片,并就有关合作事宜深入交换意见。
    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还有学校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副校长张志远、李壮成、徐晓宗,通川区委副书记何世清、宣传部长李冰雪、组织部长朱挺、副区长张乐等领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