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委中心组:学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畅谈学校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15-12-31 作者:撰稿:冯艺​ 初审:张波 编辑:曾怡 点击:

     12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副校长徐晓宗教授作《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构想》理论辅导,六位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发言。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成端主持。
    学习会上,徐晓宗介绍了“四个全面”的提出和逻辑联系;深入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内涵;系统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科学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意义;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本质要求。他强调,“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提出,更完整地展现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总体框架,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关键环节、重点领域、主攻方向更加清晰,内在逻辑更加严密,这对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提供了强力保障。
    随后,徐晓宗分享了自己于今年11月参加由教育部、李兆基基金会和香港培华基金会主办的千名西部大学校长海外研修计划,赴美国几所大学进行为期20天研究学习成果。徐晓宗教授总结了美国高等教育的总体特点,对比分析了美国四年制大学和两年制社区学院的异同。结合此次美国之行,徐晓宗谈到应当借鉴美国高等教育的优点,促进我国地方本科院校改革。他提出,地方本科院校要做好科学的顶层设计和发展规划;明确自己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定位;提高教学质量;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将产学研相结合,以良好的社会服务赢得政府和社会的认可与支持。
    王成端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要办“特色鲜明、优势突出”高水平大学,就要把学校的建设目标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要坚持“四圆同心”,即:学生主体、教师主导、环境育人、社会主导。只有同心同德,才能形成最大合力,要以“四圆同心”办学思路来全面贯彻落实“四个全面”;坚持“四化一体”人才培养模式,即,知识结构系统化、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学服务信息化、考核服务常态化;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管理干部队伍。
    党委中心组成员王秀珍、刘承川、刘长江、陈良民联系实际纷纷谈了高校应当如何结合“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内涵式发展道路;李雪梅、杜松柏结合自己的赴美访学的经历及目前分管承担的工作畅谈学校应当如何提升教学质量,完善人才培养目标等相关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