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以“从严治党、依法治校”为主题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4-12-31 作者:撰稿:王晶 编辑:宣传部 点击:

    12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校长孟兆怀主持会议,再次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市委三届八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依法治校”,动员全校师生加快教育综合改革步伐,万众一心,团结奋斗,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孟兆怀全文传达副省长黄彦蓉在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推进从严治党、依法治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委副书记李佳国全文传达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靖平,省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世宏的讲话精神。
    副校长张志远作四川省第三期优秀青年干部人才递进学习的体会报告。他以“锤炼政治品德,提升综合素质,践行实干精神”为主题从学习基本情况、主要特点、成效和体会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他认为,递进学习是一次强基之训、寻根之训、提能之训。通过学习,锤炼了实事求是的政治品格,增强了创新行为意识,吸取了中华文化的管理智慧,树立了依法治校的法治思维,培育了严实为本的优良作风,是一次严格、丰富、富有成效的学习之旅,受益匪浅。
    副校长王洪辉带领与会成员学习在突发事件中,如何提升危机管理和沟通的能力。
    最后,孟兆怀作总结发言。他说,依法治教是依法治国方针在教育工作中的具体体现,是完成新时期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我们召开专门会议,学习全省教育系统从严治党、依法治教工作会议的相关文件精神,全校师生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从严治党、依法治教的各项部署。他要求,全体干部要切实增强从严治党、依法治教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根本上认识依法治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广大干部法制意识,带头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继续建立健全管理规章制度,做到有法可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他希望,全校广大教职工要努力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切实规范自我言行,用高尚的师德去鼓舞人、教育人,用实际行动维护好学校的声誉,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