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举行2013年党建暨德育工作论坛

发布时间:2013-12-27 作者:文:冯艺 图:姜仕华 编辑:宣传部 点击:

       
   

    12月25日,学校在莲湖校区举行“2013年党建暨德育工作论坛”。本次论坛共收到论文66篇,内容涵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中国梦”主题教育、毛泽东思想与中国当代社会、高校党建、辅导员队伍建设研究等主题,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党委书记李万斌、校长孟兆怀、党委副书记李佳国、副校长张志远、副校长王洪辉、副校级调研员成良臣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会议由孟兆怀教授主持。
     会上,李万斌教授宣读表彰决定。李佳国教授作评奖情况说明。自发出征文通知至12月17日论文截稿,论坛共收来自机关及各二级学院教师来稿66篇。学校组织校内专家对全部论文进行匿名评审,共评出获奖论文21篇并对全部获奖论文进行学术不端检测,确保参赛论文质量。李佳国指出本次党建德育论坛较往年来看,论文数量较多、参与面较广、质量较高,望广大党建德育工作者在今后研究中进一步拓展研究深度和广度。随后,一、二、三等奖获奖代表先后作交流发言。
     李万斌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一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拓进取,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他指出,要紧密结合党建和德育工作的新形式、新要求、新特点,把握规律,突出特色,不断探索和深化党建和德育工作的新理论、新方法、新举措,开创学校党建和德育工作的新局面。要按照“五好干部”要求,着力建设素质高、能力强、能抓善管的干部队伍,注重创新、强化制度,努力实现我校德育工作取得新突破。
     针对下一阶段党建德育工作,李万斌提出要做到围绕一个中心、从六个方面抓好德育相关工作。即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这个中心,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德育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加强爱党、爱国教育;打造德育特色品牌;努力构建和谐校园文化;强化德育队伍建设;建立德育长效机制。
     党委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及论文作者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