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12-29 作者:文:曾怡 图:张波 编辑:宣传部 点击:

    
    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的日子,为深切缅怀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伟大精神和卓越贡献,学校举办四川文理学院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以此激励师生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精神,共同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党委书记李万斌出席,党委副书记李佳国主持会议。
    会上,李佳国宣读了学校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征文表彰决定,与会教师代表及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结合他们的学习和研究文章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李万斌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革命军、政治家,他的历史功绩改变了中国近现代历史的发展方向,为新中国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来源于他一生刻苦学习,一生服务人民,一生意气风发。 “学习毛泽东,托举中国梦”是我们新长征的动力,潜心学习、继承发扬伟人思想,用实际行动缅怀伟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伟大“中国梦”。他还对与会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认真自觉学习中特理论体系;二是希望同学们努力成为学习型、奉献型、创新型人才;三是希望同学们到基层中去锻炼成长。最后,他用毛泽东语录“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激励大家。
    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团委、学生处、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成员,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据悉,召开座谈会之前,由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了“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征文活动。12月22日,由党委宣传部牵头对二百余篇文章进行了初审和匿名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15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