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3-12-29 作者:文图:姜仕华 编辑:宣传部 点击:

 
                 大会开幕式                                    校长孟兆怀作学校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                                                大会闭幕式
 
教职工代表举手表决                               党委书记李万斌致闭幕词
12月27日至28日,学校在莲湖校区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校长孟兆怀作学校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文理学院章程》和《四川文理学院绩效考核办法》,党委书记李万斌致闭幕词。
    27日下午,随着激昂的国歌声响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佳国主持会议并宣布会议开幕。孟兆怀作题为《坚持内涵发展 加快改革创新 为把学校办出特色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对全年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一是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取得新的成绩,二是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三是科研服务地方的能力不断增强,四是管理的规范化程度和效益有了进一步提高,五是现代大学治理结构逐渐完善,六是国际交流与合作取得初步成效,七是校园文化建设水平得到稳步提升,八是办学条件不断改善。
    报告认真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继续解放思想观念,加快改革创新步伐;二是要深入开展评估整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要加强管理队伍建设,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四是要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增强服务地方的能力;五是要完善内部保障机制,健全现代大学制度;六是要完善基础设施,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孟兆怀指出,面对新的形势,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希望,全校教职工要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坚持教学中心地位,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切实肩负起办人民满意大学的历史责任,积极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为把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共同努力奋斗!
    党办、校办主任余文盛作《学校章程》修改草案说明。计财处处长岳臣忠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28日上午,全体教职工代表和工会会员代表分五个小组对校长工作报告、学校章程和绩效考核办法进行了认真讨论,各抒己见,提出自己的意见和修改建议。
    下午,大会举行了闭幕式。工会副主席郑长江作《提案工作报告》,并介绍各组的讨论情况。全体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学校章程》、《绩效考核办法》。
    李万斌致闭幕词。他说,本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深入实施教育教学质量工程、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会议。与会代表严格履职,认真听取并深入讨论校长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学校章程和绩效考核办法,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为学校的改革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李万斌指出,面对当前高等教育的综合改革,我们必须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坚持“质量兴校、科研强校、人才立校、特色名校”的办学理念,弘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学校精神,按照“规模适度、结构优化、提高质量、办出特色”的总体思路,牢固树立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深入评估整改,加快改革创新,努力把学校建成办学质量优良、地域特色鲜明、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的新型本科院校。
    
李万斌强调,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民主政治建设,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健全民主制度,畅通民主渠道,扩大师生员工有序政治参与,促进大家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依法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二是要切实改进领导作风和工作作风,要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警自省,团结奋进,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集中群众智慧的意识和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各位代表要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紧扣学校发展主题,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和学习,要把经过民主集中而产生的重大决策、工作方案及时准确地传达到教职工中去,抓好贯彻落实,多做沟通信息、发动群众、消除误解、化解矛盾的工作。
    
副校长张志远、王洪辉、李壮成,副校级调研员成良臣及全校教职工代表及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