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征文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12-12-24 作者:供稿: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 编辑:宣传部:王晶 点击:

12月22日上午,我校“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征文评选活动在行政楼会议室D举行,由学院宣传部、组织部、学工部、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思想政治教育教学部和社科系的专家学者组成评委,对初选的一百余篇文章进行了认真遴选,并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后,全国各地掀起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学校开展了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承办的 “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征文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全校各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的积极配合支持,广大同学踊跃来稿,共征集了来自中文系、社科系、外语系、文传系等选送的375份稿件。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对应征稿件进行了统一整理,以匿名的形式对所有参评文章进行逐一审阅、百度检索,最后将符合标准的征文报送学校党委宣传部组织复评和终审。

    在评选会议上,宣传部长徐晓宗就征文评选的指导思想、评选标准、评选方法提出了统一要求。评委们通过仔细阅读,反复审阅,针对存在争议的文章进行了讨论、交流,经过客观、公正、仔细的审读、评选,最终本次征文结果揭晓:社科系2010级3班罗兴宽《试论十八大报告对青年学生的启示——兼论加强高校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和中文系2011级2班柳亭宇《九州同欢喜,中华文化魂》2名同学作品获得一等奖,外语系2011级8班先红梅《情绪党怀》等4名同学作品获得二等奖,传媒系2011级6班周锐《无悔青春,坚守誓言》等8名同学作品获得三等奖,美术系2012级3班谢迎春《观看十八大有感》等12名同学作品获得优秀奖。

    评委们一致认为,征文的字里行间鲜明的表达出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这一主题思想,是同学们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交流和理论成果。同时,评委们也指出了征文中存在的不足。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徐晓宗教授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主题征文活动是我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的组成部分,有利于引导大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据悉,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还将在在党委宣传部和挂靠单位社科系等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基层调研、微博更新等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