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副院级调研员成良臣一行赴四川师范大学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2-12-25 作者:教务处:文学运 初审:王道坤 编辑:宣传部:王晶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在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普通话课程改革与教材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12月17日至19日,学院副校级调研员成良臣教授带领语委办、中文系负责人以及部分测试员一行9人赴四川师范大学考察学习,受到了四川师范大学祁晓玲副校长的热情接待。
    考察组一行首先与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祁晓玲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杨晓艳、实验室主任谢小川等领导进行了座谈,祁晓玲副校长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语言文字工作的总体情况,杨晓艳副处长着重对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和普通话课程改革与建设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介绍,谢小川主任就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在基础建设、设备配备、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一一回答了我校考察组一行提出的有关问题。
    通过此次学习、考察,增进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友谊,促进了合作与交流,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路,受益匪浅。特别是对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前、考中、考后的所有操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等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他们测试的成功经验必将对我校下一步全面实施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起到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