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举行2011年体育活动、体育竞赛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1-12-30 作者:体育系 编辑:宣传部 点击:

    12月28日,学院在莲湖校区113室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1年体育活动、体育竞赛总结大会。院长孟兆怀教授、党委副书记李佳国教授、副院长王洪辉教授出席大会,学院有关部门、体育系党政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涂德祥同志主持。
    大会伊始,大屏幕上播放了由体育系学生干部精心设计的视频短片,同学们在田径场、足球场拼搏的身姿;同学们在篮球、曲棍球、排舞、啦啦操、健美操等比赛项目中所取得的傲人成绩。简短的视频谱写出了体育系学生奋力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陈亚男、陈莎、袁梅同学代表全体参赛运动员在大会上作了简短发言,她们感谢院系领导及教师们的亲切关怀与大力支持,感谢教练员的一路陪伴,一路指导。三名同学分别从场下的辛苦训练谈到参赛机会的得来不易,从不断适应到不断创新、不断拼搏的训练过程做了回顾与总结。冉卫东老师作为教练代表在大会发表讲话。他讲到,参赛运动员们以坚强的毅力,顽强拼搏的精神为学院争得荣益。体育竞赛的参与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同时也有利于对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
    体育系主任董立教授从体育系的学生管理、教学工作和体育竞赛三个方面作了总结。董主任在回顾今年学院参加的体育赛事中特别讲到,覃雪芹老师指导的女子篮球队在四川省高校篮球比赛中获一等奖;徐永胜老师指导的曲棍球队荣获全国大学生曲棍球锦标赛冠军;唐绪明老师和冉卫东老师指导的健美操、啦啦操、排舞、街舞都屡创佳绩。董主任对老师们无私奉献,日夜奋战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不畏严寒酷暑,为学院荣誉而战,满载荣誉而归的同学们给予了赞扬和鼓励。
    党委副书记李佳国教授在大会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讲到我院自建校以来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以人为本,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推进改革创新。2011年,我院竞技运动水平和学生体质健康水平都有了显著的提高,有效地推动了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发展。特别是,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体育系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生积极参加各类体育竞赛运动,并在省、市乃至全国体育竞赛中都屡获殊荣,充分展现了我院体育教育的办学水平和实力。2012年,学院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支持与完善体育竞赛运动,通过系列活动来营造“健康、和谐、文明、绿色”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大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全面推行体育健康工程。
    大会结束后,学院的领导和体育系的师生们共同欣赏同学们在各项体育竞赛中所取得的奖杯和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