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2021年学生学科竞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3-11 作者:陈聪、王运璇 编辑:张莉 点击:

2021年,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公布的2021年省级本科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获奖名单,我校学生参加的29个赛项共计288人获奖,其中一等奖24人,二等奖98人,三等奖166人。杨成福、廖小平、邓小亚等10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29个获奖赛项中,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3人;四川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3人;四川省大学生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一等奖3人;四川省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技能竞赛一等奖8人;四川省大学生原创微电影大赛一等奖1人;四川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3人;四川省大学生证券投资模拟大赛一等奖3人。另外,在会计技能大赛、主持人大赛、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机器人大赛、测绘技能竞赛、英语挑战赛、智能制造与管理创新大赛、企业管理挑战赛、数字艺术作品大赛等赛项中也取得了较好成绩。

学科竞赛是检验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也是对师生专业能力、综合素质以及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验。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中心任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加强制度建设,成立学科竞赛专家委员会、完善教师工作量奖励机制,促进学科竞赛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积极搭建学科竞赛平台,积极开展“一专业一企业一竞赛,一课一展一演”等实践实训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学校竞赛活动的开展;提供充足经费保障,设立学科竞赛专项经费,对参赛获奖师生进行工作量奖励,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通过运行和实践,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大学生学科竞赛是强化学生专业学习能力,激发学习创造热情,提升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学校将继续以学科竞赛为重要抓手,不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质、以赛促创,不断加强学科竞赛工作顶层设计,对标竞进,重点培育,着力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创新型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