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国语学院与中华财险四川分公司共建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4-08 作者:尧香兰 编辑:张莉 点击:

近日,外国语学院与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举行了共建实践教育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程碧英、四川分公司副总经理唐修亚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中华财险四川分公司重要客户部副总经理梁晨雨主持。

程碧英指出,教学实践基地建设要建在产业上,对接学院的专业,坚持产业与专业结合,大力培养人才,加强合作,服务社会。她要求,学院必须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结合的道路,创新校企合作体制机制,促进实现专业与产业对接,提升学院专业建设水平、实践育人能力和产业服务能力,加强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培养,为地方产业、行业发展提供优质人才资源;要做好文化建设,拓展合作领域,挖掘合作潜力,不断深化合作,促进校地实践教育基地的发展,保证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设既要开鲜花还要结硕果。

唐修亚说,公司始终把自身经营发展置身于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谋划推进,积极融入四川“5+1”现代产业体系、“4+6”现代服务业体系、“10+3”现代农业体系建设,是四川校方责任险、安全生产责任险、医疗责任险、电梯安全责任险承办公司,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安全保驾护航;在四川21个市州、98个县区、1000余个乡镇、万余个行政村承办农险业务;公司还入选四川金融扶贫创新案例。他强调,教学实践基地建设要落实实习实践实训活动,拓宽合作思路,培养更多更好为当地经济服务的人才,促进校企共同发展。

外国语学院院长李雪梅介绍了学院在校地合作、社会服务和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她说,此次合作不仅可以为商务英语和翻译专业的学生提供实践机会,了解金融、商务等知识,还将为外语、中文、财经等专业的学生提供就业岗位。本着双赢的原则,外国语学院也将在外语能力培训方面为公司员工提供服务,同时为公司进一步拓展国际业务提供语言翻译方面的支撑。

达州支公司总经理杨豹表示,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标志双方开启了校企合作的新领域。他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与文理学院共同推进研学教育,设立学生实习培训基地,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为学校和企业培养实用型人才。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义文、副院长李显文、党政办副主任尧香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