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77级校友、作家田雁宁来信勉励学弟学妹

发布时间:2022-04-11 作者:丁竹;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4月11日,党委书记王成端把一幅手书作品《登鹳雀楼》转交给文学与传播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陈忆雯。这幅作品是77级校友田雁宁寄来送给陈忆雯的,鼓励她踏实学习,不断精进,打好辉煌人生的坚实基础。

近日,档案馆收到田雁宁的来信,来信中这样写道:致母校第五届中英文校史解说风采赛的学弟学妹们:你们好!作为文理学院的学生,你们的学兄,为这个校史教育常态化,传承“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办学精神所感动,欣然提笔写下这封信。作为一个以文字为生的人,也只有文字能表达内心的真实感受和对母校的真切感激与思念。走遍大江南北天涯海角,我都对同行和关注我的读者们宣扬,自己是巴山下州河畔的新型大学四川文理学院的学生,并以此为一生的骄傲。

田雁宁如同他对文学写作的挚爱一样,对母校深沉的爱也一直初心不改。对于田雁宁来说,四川文理学院是唯一的。在他心中,“四川文理学院是西南最好的学校。”他也曾欣然提笔写下:四川文理学院既是母校又是我文学的起始之地。

对母校的这份情感一直鼓舞着文理师生。在5届中英文校史解说风采赛中,学校的校史解说员们无一例外都会讲“星光文学社”和“巴山作家群”,都会讲“星光文学社”首任社长田雁宁及一批心有梦想、执着坚定的文理学子。陈忆雯就是其中之一。

陈忆雯参加第五届中英文校史解说风采赛的主题是“校友田雁宁的星光之路”。她在撰稿的过程中,了解到田雁宁从“星光”出发,成长为闪耀全国、被文学界誉为“一方文学重镇”的巴山作家群的核心代表,更感受到田雁宁对母校由心底生长出来的爱校情结。陈忆雯对田雁宁越发敬佩,于是,她把致田雁宁师兄的一封信转交到了田雁宁手中。收到信的当天,田雁宁电话联系了陈忆雯。交谈中,陈忆雯感受最深的是:“田师兄和蔼可亲,尤其对母校的那份挚爱让我感同身受。”她说:“田师兄在谈到母校对他的培养时,情绪饱满,为母校而感到骄傲。还谈到母校给了我们出发的起点,我们也应该努力为母校增一份荣光。”

出于对母校和对学弟学妹的关心,田雁宁为即将举办的第五届中英文校史解说风采赛和讲述文理故事的校史解说员来信祝贺并勉励。田雁宁还专门题词“州河之畔文脉传,巴山崖头语言花”,“祝母校第五届校史解说风采赛圆满成功”。

母校情结是最能产生共情共鸣的正能量。陈忆雯及参加风采赛的选手都纷纷表示要讲好文理人文理事,彰显文理精神,凝聚师生爱校建校荣校力量,让星光照亮更多有理想的文理学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