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师生“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2-04-24 作者:王石薇;摄影:吴泉兴、张宇慧、罗晨丹 编辑:宣传部 点击:

为传承航天精神,激发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不断追寻“科学梦”、实现“航天梦”的热情,4月23日下午,学校师生“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

学校思政课教师采用分散学习的方式观看了“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15个教学单位通过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共组织60余名带班辅导员和1万余名青年学生在线观看“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并开展学习讨论。

财经管理学院辅导员陈邦杰说:“我国的载人航天工程历经30载,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探索浩瀚宇宙,矢志不渝的决心与毅力,体现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我们要传承航天精神,传承能吃苦耐劳、敢于奋斗、敢于挑战、无私奉献的精神!”数学学院2021级学生李成说:“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涵养了‘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魄,连缀着一代接着一代干的征程,引领着我国全体航天人砥砺前行,激励着我们这一代青年追逐梦想,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同上一堂航天精神思政大课”,增强了师生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坚定了教师为民族复兴培育时代新人的理想信念,激发了青年学生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师生还纷纷表示,我们要坚持正确的世界观、历史观、大局观,秉承航天人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默默坚守的奉献精神、同舟共济的协作精神,为民族复兴汇聚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