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识产权学院举办2022年知识产权手抄报颁奖典礼暨知识产权“进校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07 作者:谢腾欧、何先成;摄影:夏杰珍 编辑:张莉 点击:

近日,知识产权学院、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四川文理学院)基地在博文楼举办“2022年知识产权手抄报颁奖典礼暨知识产权‘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达州市知识产权局)总工程师刘亿,学校纪委副书记汤勇、校地合作处处长姜约,学院、基地班子成员、教师与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学院院长、基地主任刘长江致辞,学院党总支书记岳臣忠主持。

刘长江致辞

刘长江在致辞中阐释了知识产权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指出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的意义,在对学院、基地的发展进行总结的基础上描绘了学院、基地美好的发展蓝图。姜约宣读获奖名单。与会领导、教师向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受表彰的学生代表余青遥作交流发言。

岳臣忠主持,姜约宣读获奖名单,刘亿、汤勇、刘长江等为学生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刘亿作题为“厘清认识 奋发作为”的专题讲座。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家知识产权总局标识的意义,重点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知识产权重要论述的形成时间脉络,让全体师生深刻领会到保护知识产权对国家、四川省、达州市的重要意义,从“学院有优势、时代有需求、个人有作为”等三个方面鼓励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做到学习有为、实干有为、人生有为。

刘亿作讲座

在讲座点评时,岳臣忠认为刘亿的讲座站位高、信息全、责任强、感情深,既是一次高质量的知识产权知识辅导,也是一场回应时代需求的知识产权政策宣讲会,更是一堂高水平的课程思政示范课。他勉励同学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奋斗之姿积极投身知识产权事业,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贡献力量。

部分获奖手抄报

据悉,本次知识产权手抄报比赛活动,既是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积极配合达州市知识产权局开展知识产权“五进”活动的具体行动。比赛一共收到156份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围绕本届的主题“知识产权与青年:为美好的未来而创新”展开创作,经过组委会组织专家初评、复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