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与意大利米兰ACME美术学院召开交流合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吴姗姗;摄影:曾谨晰 编辑:张莉 点击:

5月18日下午,学校与意大利米兰ACME美术学院召开了合作交流视频会议。米兰ACME美术学院院长Pietro Previde Prato及院长助理Jacopo Melzi、中方代表郭承,我校副校长程碧英、美术学院院长刘承川、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锣参加会议。

程碧英对学校办学情况、学科专业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她指出,学校一直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丰富学生历史眼光,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意大利米兰ACME美术学院作为欧洲一所具有影响力的美术学院,两校可以在师资培养、学生交流、硕士项目联合培养等方面,建立专业化、多元化、国际化合作,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同时希望双方学校在增进了解的基础上,传承“丝路”精神,推动艺术设计的深入合作;希望两国青年在交流学习中成为新世纪的马可·波罗,让中意两国人民的友谊焕发出勃勃生机。

米兰ACME美术学院院长Pietro Previde Prato详细介绍了学校专业建设及办学特色,并期待两校能够在合作办学、学生交流互访等项目上深入合作。此次会议促进了两校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助推了两校的友好合作与创新发展。

意大利米兰ACME美术学院(Accademia di belle artilegalmente riconosciuta)成立于1996年,在平面设计、舞台视觉艺术和服装服饰设计方面有深厚造诣,是意大利美院中最具影响的十所美术院校之一,世界美院排名前50,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具有学士和硕士学位授予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