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为2022届毕业生党员开展在校期间最后一次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20 作者:周嘉乐、白雪;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6月16日,2022届毕业生党员在莲湖校区多功能厅上在校期间最后一次党课,并重温入党誓词。省委组织部智库专家、达州市达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祥金受邀作专题讲座。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党校校长涂德祥主持会议。

叶祥金以“大学毕业生共产党员的社会形象”为题,结合自己大学时期的入党经历以及多岗锻炼的社会阅历,从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作为一名大学毕业生党员应该树立怎样的共产党员社会形象。他讲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要对组织忠诚担当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对党绝对忠诚,对组织坚决服从,对是非坚持原则。二要对工作尽职尽责讲效果。对岗位和工作对象要融入感情,要了解基本情况、基本政策;要积极主动,任劳任怨,心存敬畏,不揽功推过,敢于担当做好事情。三要对他人结交相处讲分寸。对待同事要宽容大度,共克困难,批评帮助;对待朋友要以礼相待,真诚交流;对待家人关心厚爱、严格要求。四要对自己追求奋斗讲实际。追求价值要清晰,做到奋斗方向要明确、前行路径要准确、价值标准要正确;同时追求过程要科学,既要正确认识自己的“能”、正确认识自己的“绩”、正确认识自己的“势”,又要保持平和心态,活在当下享受过程,做好人生每一阶段的事情。

涂德祥讲到,作为先进的青年代表,大学生党员身份是一种荣耀,荣耀的背后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即将奔赴社会的每一位毕业生党员要永葆初心,答好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卷;要永葆恒心,答好追求卓越、开拓前进的奋斗卷;要永葆真心,答好知行合一、为民服务的实干卷;以自己的言行为党旗增光、为母校添彩。同时希望每名毕业生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肯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不懈奋斗者,用满身的智慧、浑身的胆识、一身的正气和刚强的意志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努力拼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毕生的力量。

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及在校2022届毕业生党员参加党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