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科系张桢老师参加2011教育技术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1-12-29 作者:教科系 编辑:宣传部 点击:

    12月17日至18日,2011教育技术国际学术会议(ETIF2011)暨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在天津成功举行。
    本次会议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天津师范大学主办,来自全国的19位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79位院长、系主任和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共27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院教科系实验室主任兼教育技术与影视教研室主任张桢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以“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技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主题,通过大会报告、分会报告(创新研究与实践、教育技术学科建设、教师的专业化发展三个专题)、圆桌会议(智慧学习环境、数字化教育媒体艺术研讨等三个专题)、论文分组发表(教育技术的新理论、新理念研究和数字化学习技术与环境两个专题)等方式展开交流研讨,展示了教育技术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成果,介绍了教育信息化研究的前瞻报道,提出应用信息技术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实现教育跨越式发展。同时召开的2011年全国教育技术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主要研讨了《高等学校教育技术学专业指导性专业规范》以及全国教育技术学专业评估方案。
    本次国际学术会议的召开,为我院教育信息化建设、学科建设和教育技术学专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思路,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我系与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技术学、数字媒体等专业领域专家、学者和老师们的交流与合作。

    说明:第十一届2012教育技术国际学术会议将在华南师范大学举办,有关本次会议详情及会议资料下载,请大家访问:http://59.67.75.245/college/etif2011/index.asp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