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工系教师参加《新材料与产业发展》培训

发布时间:2011-12-30 作者:理工系 编辑:宣传部 点击:

    2011年12月4日至11日,我院科技处组织理工系范开敏老师参加了由达州市科技局和清华大学材料系在清华大学联合举办的《新材料与产业发展》培训班。该培训班由市科技局李继开局长等相关领导带队,共18名学员。此次培训的主题是以国家《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为契机,突破性发展达州新材料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包括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
     清华大学材料系精心安排了教学和科研一线的13位知名教授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前沿热门的太阳能材料、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环境友好材料、新型结构陶瓷、功能陶瓷材料、电子材料及钕铁硼高导磁材料等相关新材料课程。本次培训,授课教授阐述了大量新型材料研究及应用的实例,讲解深入浅出、形象生动。此外,还参观考察了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一些与材料相关的知名高新企业。通过为期八天的培训,了解到了新材料、信息技术与新能源是关系当今经济发展的三大支柱产业,材料在其中又有着不可替代的先导基础作用。培训期间,学员课上认真听讲、记录,课下积极跟相关教授请教讨论,大大开阔了研究视野,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今后在材料研究方面的方法与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