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科系:毕业生首届说课大赛

发布时间:2009-12-28 点击:

20091225下午1500,由社科系主办的“社科系毕业生首届说课大赛”在莲湖校区113教室隆重举行。由学院教务处文武副处长、社科系主持工作的刘春辉副书记、李兴贵副书记、王权堂老师组成的评委组,对参加本次大赛的社科系2006届思政专业的选手的说课技能进行了评比。

首先,李兴贵副书记从“为什么说课、说课的目的、说课的现实意义”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说课的重要性,并宣布了本次大赛的比赛要求,然后2006级思政专业的姚妍吉、舒勇等8名选手,分别以《文武之道,一张一弛》、《洋务运动》、《事物的普遍联系》等8个课题进行了精彩而热情洋溢的说课。他们以学生为主体,从“导入新课”、“教学目标”、“教学方式”多个环节,系统而详细的完成了说课内容,彰显了社科系师范生的风采。

比赛结束后,文武副处长做重要讲话,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刘春辉副书记对比赛全过程进行点评。

说课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师范生走向教师岗位必备必备的技能,在师范专业严峻就业形势下,说课更增强了自身的竞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