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文系:“青春之歌”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09-12-30 点击:

   “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坚强,一样的全力以赴追逐我的梦想。哪怕会受伤,哪怕有风浪,风雨之后才会有迷人芬芳。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善良,一样为需要的人打造一个天堂。歌声是翅膀,唱出了希望,所有的付出只因爱的力量。和你一样…”歌声是翅膀,唱出了希望,我们都一样,都在追逐梦想。志愿者们一首深情歌曲《和你一样》将我系迎新晚会推向了高潮。伴着志愿者们手上暖暖的烛光,全场的观众被深深触动了。

    1225日晚730 分,备受瞩目的中文系2010“青春之歌”元旦迎新晚会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在我校莲湖校区126教室隆重举行,晚会现场,座无虚席。学院副院级调研员成良臣教授、学院工会副主席郑长江老师、文化与传媒系主任范藻教授、院学生处副处长涂德祥(主持工作)老师、美术系党总支阮碧辉书记、达州市社会福利院王和平院长、四川新闻网主任杨涛先生、达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通川区文联副主席袁华先生、达州市地方志办公室文史专家邓高先生等嘉宾以及中文系全体老师观看了晚会。   

    晚会现场的布置简约而不失喜庆,用彩纸做成帷帐,加以大红灯笼点缀,配合着喜庆的红色背景。现场还粘贴了中华传统的精美剪纸,整个现场弥漫着浓浓的年味。走道上,一张张历年的晚会图片,让我们见证了中文系的魅力。

    此次晚会以“青春之歌”为主题,节目精彩纷呈,在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层层选拔和彩排,最后挑选出歌曲、舞蹈、和走秀等类型的16个节目组成本次迎新晚会。在漂亮的烟雾灯光下,开场舞的佤族小伙子的鼓声铿锵有力,姑娘们甩着头发踏歌起舞,点燃了台下千余名观众的激情。伴随着主持人的精彩亮相,晚会正式开始。

    083班一群可爱的女生首先带来了她们的流行舞《GEE》。小品《要吃麻花现给你拧》在捧腹大笑中也让我们深思人生的追求。活力四射的啦啦操《下课之后》博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由我系艺术团选送的爵士舞《猫》模仿猫的各种姿态,独具特色。情景剧《西瓜地里》,姑娘们扮成可爱的西瓜和看守娃娃一起演绎了盛夏西瓜地里那个美丽的故事。在独具特色的藏族舞蹈《牛背摇篮》中,我系学子尕让措的精彩表演,让大家叹为观止。两名少数民族汉子扮成牛背摇篮,载着藏族姑娘,在阳光中向着梦想出发。整个舞蹈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少数民族风情。接下来的由中文系志愿者带来的手语舞《和你一样》将晚会带进了高潮,让我们深深的感动。当代舞《无名花》更是感人至深。抗日战争中无数在背后默默奉献的护士成了一朵朵无名花,在炮火硝烟中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由“花的嫁纱”婚纱影楼赞助的婚纱走秀节目《花的嫁纱》也让大家一饱眼福。最后,整场晚会在欢快的舞蹈《红红的日子》中落下了帷幕,象征着我们的日子红红火火。

    当晚940分,这场盛宴圆满结束。整场晚会让我们在为精彩的节目喝彩的同时,也收获了感动,我们为梦想在拼搏,也为别人撑起一片天堂。相信我们的未来会一片光明,也祝中文系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