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团员青年和同学们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3-18 点击:

全校团员青年,同学们:

学校始终将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确保了校园平安。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个别地区的高校已出现师生感染病例,校园防控工作难度增加,压力剧增。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会议,强调要加强学校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切实打赢疫情防控战,校团委、学生会发出如下倡议:

坚持就是胜利遵守学校防控安排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在校内居住的同学非必要不离开校园,讲究个人卫生,起居饮食要健康,不点食校外外卖,尽量选择校内食堂打包或错峰就餐,堂食取餐、就餐保持距离。确有进出校园需求的同学,应自觉审批,认真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网购物品要谨慎,选择在校内设点的物流公司,建议戴手套取包裹,将外包装留在快递站。

、坚定信心决心,服从属地防控管理防疫期间,团员青年应带头严格服从属地根据防疫形势做出的统一安排,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坚持每日打卡,保持电话畅通,积极配合有关信息统计工作。身体出现不适,要立即与辅导员联系,确保及时就医就诊。发现与排查信息有重叠情形的,要第一时间上报辅导员,做好个人防护,原地等待通知。

三、不信谣不传谣,坚持正向发声。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提高科学认知水平和防控意识,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错误言行敢于发声、坚决抵制。凝心聚力、争作表率,以实际行动维护大局、服从大局,维护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树立文理学子的良好形象。

、投身志愿服务,彰显青春担当。团员青年和同学们要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在确保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地投身到疫情防控宣传、政策解读、疫情排查、心理关爱等志愿服务工作中,积极参加“学雷锋送温暖 我志愿我快乐”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新时代文理学子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青春风采。

团员青年们,同学们,疫情尚未结束,防控还要继续。在学习工作之余,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让我们从自身做起,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 学生会

                                                                                                   2022年3月1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