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秦次森先生畅谈“继承老区革命传统,塑造中华民族子孙”

发布时间:2016-04-07 作者:何先成 编辑:张波 点击:

    4月6日下午,达州籍老红军秦仲方之子秦次森先生应邀来莲湖校区作“继承老区革命传统,塑造中华民族子孙”报告,达州市委、市人大等单位领导出席,校长王成端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

DSC_4948_鍓湰.jpg   

    秦次森先生以生命轴的动态演变深刻阐释了人的生命哲学数学模型,探讨了自然、人类、社会的和谐共生。他认为,人的物质需求和精神需求都要经历生存、生活、享受、发展的四个阶段,老区革命精神具体的体现,是认识环境的产物,达州的历史环境造就我们的革命先辈,革命先辈又以他们对当年社会环境的认知,确立了自己的信仰,从而引导他们走向成功,进而揭示继承革命精神的重要性。他指出,青年大学生在面对社会中的各种矛盾时,要看清矛盾、斗争、发展的趋势,树立自己的信仰,并付诸行动,通过实践奋斗,推动历史的进步,这就是对先辈革命精神的学习与继承。

DSC_4936_鍓湰_鍓湰.jpg

    王成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秦次森先生一直以来情系家乡建设发展,关心大学生成长成才,他的报告使我们更加深刻体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敢为人先的“八一精神”和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敢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激发我们完善自我,努力成为具有优良传统文化的中华民族的子孙,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秦次森先生系老红军、原川北行署第一副主任、国家城市建设总局副局长秦仲方之子,2006年退休。曾参与达州红军文化陈列馆的筹建,受邀参加达州市纪念红军入川暨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80周年座谈会,并代表老红军后代发言。2014年,出版著作《人的生命哲学数学模型》。

   

分享到: